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去扫墓_5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去扫墓_55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4月5日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学校为了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校师生到淮海烈士纪念塔去扫墓。


      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实的步伐,迎着春风,来到了淮海烈士纪念塔。


      公园里,笔直的道路两旁是苍翠的松柏,高大挺拔,就像一个个绿衣卫士守卫在这里安息的烈士们。


      在纪念塔前,队伍缓缓停下。只见墓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四周还有各位革命先烈的生平简介。看着这些,我不由得想起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有多少烈士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常想,大地上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因为每片土地上都洒有烈士的鲜血;红旗为什么这样鲜艳?因为它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想着想着,我的心情难以平静。


      我们开始举行扫墓仪式。先是奏《国际歌》,然后是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我站在台上献词,既自豪又紧张。在默哀中,我仿佛看到在和平年代,无数烈士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生活幸福,舍身跳进洪流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又有许多英雄为了人民生活安定,与歹徒展开搏斗,不顾个人安危,以身殉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吗?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烈士们,安息吧!我们将踏着你们的足迹奋勇前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