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去扫墓(三)_5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去扫墓(三)_55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节祭祖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习俗,清明节每年都在4月5日前后。今年4月5日虽然天上下着雨,但仍然阻挡不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妈妈老家祭祖的习惯。


      等亲戚到齐了我们吃完了饭到了下午三点多钟我们准备着,踏上了祭组的脚步。由于是乡村许多羊肠小道是泥巴的,在雨水的冲刷下土地都松软了。尽管我穿着胶鞋,但也过不了这一关!!甚至比我年幼的几位弟弟妹妹都跑在我前面,大家可以想象我当时的狼狈样了吧!!再进过一番“战斗”后我终于来到了祭祖的地方。


      我们先烧钱纸给祖先,钱纸点燃后火顿时就大了起来旁边的草、花等植被许多都烤焦了!紧接着长辈们就把运来的爆竹点燃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打破了田园的寂静。顿时一层白色的浓烟覆盖了坟墓的的上空。人与人互相之间都看不见了,甚至和我站距离不到10厘米的妈妈也看不见了。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西游记绝域变通途中的蟒蛇精来时的样了简直像极了现在,只不过蟒蛇精来时是黑色的雾。爆竹放完了。烟也散了。但还是能闻到浓浓火药味。我们磕完了头站了一阵子,就又回到外婆家了。


      我们吃完了晚饭就回家了。


      今天祭祖,我看到大量的植被被烧,环境污染,却有许多感慨呀!我希望大家以后过节回家祭祖时尽量少烧钱纸,少燃放烟花爆竹,还我们一片碧水蓝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