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赏析:有奶奶的爱真好_750字

中考优秀作文赏析:有奶奶的爱真好_750字

2022-03-24 来源:网络资源

  下雨了,我站在老家的屋檐下,看着雨从屋檐上滑落下来,心里不禁升起一丝凉意,我走进屋子里,不自觉地走进屋子里,不自觉地走进她的房间里。

  来到她的书房,看见桌子上那几包旧的星星纸,人生的电影迅速倒带。

  ——哦,那是一个被繁星抛弃的夜晚,屋里黑漆漆的,她知道我怕黑,便把屋子里所有的灯都打开——即使屋里只有我和她两个人,黄色的光晕温温润润的照在我的身上,身上暖洋洋的。她领我走到桌子前,她的手里不知从什么时候变出来一包星星纸,“会叠纸星星的小女孩就不会害怕黑暗的夜晚了,因为她们可以创造出星星……”她边叠边说,不一会就叠出了一个立体而又美观的纸星星,接着又教我叠,叠了一个又一个,可我仍旧没学会,然后,她伸出她那布满老茧的手,暖暖的,厚厚的,包在我的手上,一步一步地教我叠。叠了许久之后,纸星星快凑满一罐了,这些纸星星好像会发光一样,让黑暗的夜晚明亮起来,也让我的内心暖洋洋起来。因为那个胆小的小女孩终于学会在黑夜中独自创造璀璨的星星。

  来到她的床前,我坐了下来,细细回忆着与她安睡的每一个夜晚。她知道我睡觉不安分,总是让我睡在里侧,把三分之二的床留给我,那个年老的她只能趴在床边。当我睡熟了,总会下意识地把被子踢开,总会有一双手替我盖被子;当我做噩梦时,还是那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拍着我,唱着入睡曲哄我睡觉……我知道是她的手。不知道我长大离开她以后,在那一个个漫长无边的夜里,她是否一次次因摸索不到我而从梦中惊醒,之后惆怅地抚着空荡荡的床,回忆恍如昨日的岁月。

  时隔多年后,我才发现幸福不过是怀抱里那一点小小的温柔,她给予我的爱,既不惊心动魄,也不刻骨铭心。她的爱,像她的人一样,平凡了一辈子,是她的爱让怀念有了温暖,犹如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它会一直盘踞在我内心的某个角落,直到生命尽头。

  有奶奶的爱,真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