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奥运的作文 >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致敬每一个傲视寒霜的灵魂_1000字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致敬每一个傲视寒霜的灵魂_1000字

2022-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回顾这些天,无论表演舞台还是竞技赛场,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都在向世界展示着他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每一个绽放的生命,都在感动和温暖着这个世界,谱写着生命的赞歌。


      生命是用来绽放的。当鲜活的生命在洁白的冰雪中绚烂绽放,美得令人炫目。


      连日来,北京冬残奥会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振奋人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能”比“我赢”更重要,只要自信、拼搏、坚持,每个人都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闫卓刚出生便被查出患有疾病,终生无法行走。她先是练习轮椅射箭,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过不菲战绩,六年前又转练轮椅冰壶,而今作为中国轮椅冰壶队阵中唯一的女队员征战北京冬残奥会。不断跌倒不断爬起,她用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人:“不要自卑,走出去将会发现新的世界”。


      参加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的中国队队员,他们在比赛中为彼此考虑,不仅一举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还包揽了金银铜牌,让这场国际比赛最终成为国内对决,创造了该项目在冬残奥会上从未有过的“名场面”。


      在竞技舞台上,不仅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展现自身竞技水平的平台,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不言弃、不屈服、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他们为了突破自我,他们需要付出比健全人更多的努力,但他们选择挥洒汗水、挑战自我,与命运抗争,尽情绽放生命。失去双腿依然可以驰骋,双目失明依然可以飞翔,他们的故事再次印证,“如果我可以,你们也可以”。


      除了赛场上的拼搏,参与冬残奥会的每一个环节的残障人士都在尽情地绽放着他们生命的精彩。


      开幕仪式上,视障运动员李端在一遍遍的摸索中终于点燃北京冬残奥主火炬,网友评论“他虽然看不到光,却为我们点亮了夜空”;


      聚光灯下,残疾人艺术家与健全人同行同台演绎,以优质的歌舞表演,演绎着生命的魅力,向世界传递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


      赛场内外,残障志愿者坐在轮椅上在志愿服务领域释放自己的才能,为观众耐心讲解,提前帮他们排除潜在的障碍和不适,使他们能够非常顺利、开心地观看比赛。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的每一次呐喊、每一次鼓励都在证明,这不仅是“少数人”的比赛,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生命本炙热,拼搏价更高。冬残奥会的舞台不仅点亮了残疾人运动员不息的梦想,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无限可能。


      生命如此多娇。身体虽有残缺,但仍能绽放出绚丽之花。愿你我在讴歌生命奇迹、感动残奥精神之时,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这便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