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寻找雷锋的足迹_7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寻找雷锋的足迹_700字

2022-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他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这是我二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从课文里,我认识了雷锋---一位把有限的生命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时光荏苒,雷锋叔叔逝世已经五十多年了,但雷锋的精神依旧,雷锋的足迹遍布人间。


      早晨起来,我走上街,看到一位清洁工人挥动着大扫帚默默清扫街道,他身边经过一母母子。忽然,孩子停下脚步,弯腰把路边的一个饮料瓶捡起来扔进了附近的`垃圾箱。看,这就是小雷锋。


      三月明媚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好温暖啊。


      十字路口,一位交警叔叔正在指挥交通,这时一个卖菜的阿姨踩着装满蔬菜的三轮车,吃力的过马路,交警叔叔走过去双手扶住后车座帮她推车,这就是雷锋。斑马线上,几位中学生扶着两位耄耋老人过马路,这也是雷锋。


      公交车上,车载移动电视上正在播放着救灾新闻,有人捐钱,有人捐物,还有很多人排队献血,这么多雷锋真让人感动。到站了,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她走到我的声旁,我不由自主的站起来给她让座。我觉得真快乐,因为我也做了一次雷锋。


      学校里,到处都闪现这雷锋的身影:那个弯腰主动拾起垃圾的小同学,那随手关掉厕所水龙头的大哥哥,那在放学后不忘熄灭教室走廊“长明灯”的督导员,还有那在课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小学霸······


      现在,如果有人再问我:“雷锋在哪里?”我会告诉他,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没有走远,也不曾走远。他就像是春风吹遍了大地,温暖着人们的心。让我们乘着三月的春风去寻找雷锋的足迹,追寻雷锋的足迹。雷锋,是你,是我,是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