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吃福_5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吃福_500字

2022-02-23 来源:网路资源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各地过元宵佳节的习俗活动都是不惟一的,而藻溪的活动更是与众不同。

  藻溪“摆殿”活动每年在元宵节前举行,是藻溪镇陈氏族人为纪念先祖陈老爷的祭祀活动,现已成为苍南年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有做福、摆殿、吃福三个部分。其中以正月十四的“摆殿”最为热闹。

  按祖制,每年做福的福头按地域轮流。正月十四一大早,建光村的人就在庭院里忙碌起来。他们摆福果,“洗”福猪,并为福鸡、福鸭等祭祀动物精心装扮一番,以图大吉大利。

  下午一点多,陈氏族人或高举彩旗,或双手拈香,或抬着福猪等供品,纷纷到康乐街桥头集合。

  下午一点半,随着清脆的锣鼓声,巡游开始。数百人的队伍沿着老街到康乐街巡游一圈。沿途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头攒动,烟雾弥漫,整个藻溪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巡游队伍到达东北角的太阴宫前,各族人纷纷换上人高马大的壮汉,依次抬着福猪,在一片“硝烟”和呐喊声中冲进陈府爷宫,把福猪并列摆在大殿东西两侧。

  直到正月十五晚元宵吃福,摘了灯球之后,“摆殿”才到此结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