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健身的作文 > 关于健身的作文:可贵的体育精神(六)_750字

关于健身的作文:可贵的体育精神(六)_750字

2022-02-21 来源:网络资源

      雨过天晴,在这微风中夹杂着青草香的初秋,又迎来了我们久盼的运动会。


      对于运动,“体育之效,在于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而我认为运动场上的精神,最值得我们学习。


      800米和1500米是运动场上的两大考验,这两项运动不仅需要运动员的速度,更需要的是他们坚强的意志。看,跑步健将们即使呼吸愈渐急促,脚上似乎灌上了沉重的铅,他们却丝毫没有半点懈怠,仍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而啦啦队队员们,他们也并非无所事事,而是紧紧盯着自己班的运动员,大声加油鼓劲,似乎自己叫的越响,自己班的选手就有越强的动力。待到运动员们冲到了终点,他们也冲了上去,搀扶,擦汗,递水……正如先生所说:“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起敬不语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这就是运动场上可贵的精神:永不言败和对强者的尊重!


      当然,运动场上不仅需要个人的能力,还需要团体合作的力量。三国孙权言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4X100米接力赛,需要的就是各个运动员之间的默契。小小接力棒,在你我他之间传递,万一有点疏忽大意,棒就会从手中脱落,扰乱全局。接力赛中队员们之间的默契和拼搏又诠释了一种体育精神:团结就是力量!


      得到名次和分数的运动员毕竟是少数,其他没有得分的运动员们同样奋斗过、拼搏过。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面对旁人,他们可以自豪地发表自己的比赛经历,因为“天空不曾留下鸟儿的踪迹,但我已经飞过。”在这些运动员当中蕴含这另一种体育精神:勇于尝试,努力奋斗!


      永不言败、尊重、团结、勇于尝试、努力奋斗……难忘这些体育精神,这些体育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并用到我们自己身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