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演讲稿:感恩(二)_900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我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从我咿呀学语的孩童步入幼儿园的第一天,我学到的第一个词语就是“老师”,那时候稚嫩无知的我,觉得老师像妈妈,她温柔,善良,教我们画画,教我们背儿歌,给我们洗弄脏的小手、小脸儿,……记得老师常说,幼儿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都是她的孩子,老师就是我们的妈妈。
到了小学,我觉得老师不仅仅像妈妈,更像我们的朋友,我们的知己。我喜欢和老师在一起,喜欢她上课时的一举一动,喜欢她给我们讲做人道理的一言一行,喜欢下课时黏在她身边时的一笑一颦……我从心里尊敬老师,因为她教会了我很多知识,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让我们学会乐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成长。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如何感恩别人。这其中的朝朝夕夕、点点滴滴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
一年级时,老师教会我诚实;
二年级时,老师教会我懂事;
三年级时,老师教会我倾听;
四年级时,老师教会我认真;
五年级时,老师教会我乐观;
六年级时,老师教会我做人。
短暂而又漫长的六年,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心无旁鹜。您从不在乎自己的所失所得,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我们老师心境的真实写照。敬爱的老师,我把您比作绿叶,我把您比作红烛,也颂不尽您的奉献和功德!您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您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因为在我们眼睛里映射出的永远是您的身影。您把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音符,都镀成世界上最美的色彩。此时此刻,我真想放开歌喉,为我们的老师唱支心歌。
老师,我最亲最爱的老师,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难述我一颗感恩的心,请接受我一首小诗表述一个小学生深深的敬意!
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