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新征程,我们再出发(六)_7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贺词-新征程,我们再出发(六)_700字

2022-01-28 来源:网络资源

      15年后的中国,将是什么样子?那时的我们,又会怎样?在网上,这样的问题总是引发热议。“既然时间是中国的朋友,青年成长之路,就是走正道、看长远、干实事。”一个网友的跟帖耐人寻味。


      问题起于当下,答案则在未来。从2021到2035,是国家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黄金时代”。新发展格局、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征程上,更加宽广的舞台,更加精彩的赛道,在无数青年心中点亮希望之光,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动力。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


      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


      新征程上的青春奋斗,是年轻的“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日子的实干担当,是莘莘学子奋舟学海、强健体魄的成长之路,是科研新秀全力破解“卡脖子”问题的日夜攻关,是青年技工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工匠精神,是快递小哥顶风冒雪、穿梭街巷的奔忙身影,是年轻父母为了家人和孩子披星戴月的辛勤打拼……


      生命像块铁,越是敲打,就越能迸发火花。成长如登山,冲顶越难,就越能收获美景。在最好的年华,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奋力登攀;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大的珍惜就是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上世纪80年代初,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一代人的心声,激励着广大青年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新世纪的今天,青春之歌依然嘹亮,时代已经发出新的青春之约——相会2035,现代化的祖国更加壮美。


      时间无法重启,人生没有重播,奋斗者的每一秒都是进行时。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致我们终将值得的青春,用奋斗打磨出美好未来的模样。


      前进吧,乘风破浪的新一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