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重要的小口罩_8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重要的小口罩_800字

2022-01-19 来源:网络资源

 “哎呀,我的口罩!”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狞笑地降临人间。本无人问津的口罩,一夜之间竟成了人们争相抢购的产品。成为了所有人,最可靠的“朋友”。口罩虽然封锁了人们的笑脸,却保护了人们仅有一次的生命。它表面上看上去是那般渺小,但它的力量却万分强大!

  我凝视着眼前的口罩,只见它渐渐模糊,周围的一切也慢慢退去,口罩消失了。出现在我面前的是疫情之前,准备上学的我。

  窗外,天还没有完全亮,阴沉沉的。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转动门把手,准备出门。“今天空气不好,PM2.5又超标了,把口罩带上,给!”我撇了撇嘴,不耐烦地伸出了右手,接过了妈妈手中印着草莓图案的口罩,顺手把它塞进了校服的口袋中。“记得带啊!”“嗯……”我随口答应着,但那口罩就在我的口袋里静静地躺着,从未出来见过阳光。走在上学路上的我,不由得想:口罩有什么用?戴上它又闷又热,还不如大口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我抬起左手,按动手表上的按钮,都这个时间了。天空依旧朦胧一片,连云朵都变成了灰白色……

  云逐渐散去,口罩依旧放在那里,周围的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快,把口罩带上,拿到书就赶紧回来!”“嗯!”这一次,我认真地把口罩戴到脸上,在鼻子处还使劲捏了捏,就再也没有摘下来。在拿书的途中,我看到了街道三三两两的人群都戴上了口罩,口罩们也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尽自己所责,保护着主人的安全。

  人类总是在需要它的时候,才懂得它的强大。在平日里,它似乎不值一提,但当危急时刻,它又成为人类最依赖的“朋友”。它看上去是那样渺小,却在一瞬间,成了人类的靠山。它是无生命的,但它又是有生命的。它懂得关爱生命,懂得帮助他人。而人类,只不过自恃拥有才华和智慧,就轻视了它。人们自诩可以掌控这个世界,可在病毒来临之时,依旧被攻破地猝不及防,只好依赖它来生存。正如人们在平日里傲慢地将它关进牢中,却又在这时满脸堆笑地释放,是人类变了吗?不,是环境变了,人类永远是自私的。

  世间万物,我们轻视得何止是口罩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