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豆生_800字

五年级作文:豆生_800字

2022-01-13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是一粒绿豆,成长在妈妈的怀里,我看不见外面的世界,满怀希望的期待快点长大。


  秋天来了,这是个收获的季节,虽然我闷在豆荚里,依然能感受到秋风的阵阵凉意,就在某个秋风飒飒的下午,一双粗糙的大手把我们轻轻摘下,丢在竹篓里,我听见妈妈轻轻的抽泣声,和兄弟姐妹们的哭泣告别声,绿豆无泪,但此时此刻空气中迷漫着豆杆特有的苦涩味道。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又要去干什么?我兴奋的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又是一双和之前一样长满老茧的手将我们的外衣猛地拉开,我忙不溜秋地滚进一个玻璃罐里,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们拥挤的待在一起。我们被摆在了货架上,面对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我的心里不住的祈求:快来人呀,快来人呀,快把我们带走吧。孤独无聊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困倦了,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周围的世界已经改变了模样,我们的周围全是瓶瓶罐罐的各种豆子和调味品,当我在想这是哪里时,一双娇嫩的小手把我和几个小伙伴捞了上来,丢进了水里,我贪婪的吸吮着水,想起了妈妈的怀抱和在玻璃罐子待在货架上的那些日子,太阳升起又落下,我鼓涨着身子,露出白胖的肚皮,撑破了我的绿外套,我被埋入了黑乎乎的泥土里。


  我用力的撞呀撞,终于撞破了黑乎乎的泥土,我累的趴在地上,雨水带着清甜顺着我的脑门往下流,我喝饱了水又使劲地努力伸展了我的两片子叶,我慢慢的生长,白天我顶一顶,夜晚我冒一冒,雨水拍打着我的脸蛋,阳光照抚着我的身体,看着周围我的兄弟姐妹回想着曾经的一切,此时我觉的好幸福,我开出了嫩绿色的花朵,结出了细长的豆荚,就像当年我的母亲一样怀抱着我的孩子们,又是某个秋天的午后,我目送着我的孩子们一个个离开了我,我的身躯开始慢慢枯萎,生命正在悄悄的流失,回顾我这一生,我亦无憾。


  我是一粒平凡的绿豆,尝过人情冷暖悲欢离合,看过月亮的阴晴圆缺。我爱这个世界,我也不后悔做了一粒平凡的绿豆。


  年级:五年级

       姓名:王凡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