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心系祖国(三)_12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心系祖国(三)_1200字

2022-01-10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说,中国是所有炎黄子孙的母亲;地图说,中国是一只正在站起的雄鸡;海外华侨说,中国是他们心心念念想要回去的家;可是,总有一些中国人以他们另类的方式“爱”着祖国。


      “圣诞节要到了,送什么礼物给朋友呢?”“情人节肯定要送巧克力嘛。”“万圣节我要扮鬼吓人!”校园里关于外国节日要怎么过的话题愈演愈烈,就连上学乘的公车上也放着万圣节要去商场狂欢的广告,这到底是中国的“对外开放,吸收外来文化”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还是爱国意识越来越淡薄?难道我们忘了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还有清明节,重阳节这些传统节日么?我们就是如此爱国的?


      “端午节你准备做什么?”“吃粽子呗。”“那中秋节呢?”“吃月饼啊!”看,这就是我们对于传统节日的印象,除了吃,还是吃,可怜到只知道这个节日该吃什么。如今的中国的确是把他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可中国人自己却忘了文化本身的价值,不然又怎么会有韩国申请把端午节定为自己本国节日的事情发生呢?当我们嘴里喊着爱国时,行为却与之相搏,这种自欺欺人且崇洋媚外的行为我们究竟要持续多久?是不是要等到传统节日完全被外国节日取代时,我们才会觉醒?


      今年的中国节,我想好好过……近几年“韩流”旋风来势汹汹,众多韩国明星纷纷来华开演唱会,那些外表帅气、美丽,十分具有特色,个性的明星瞬间俘获了众多年轻人的心。“听说了吗?组合要在北京开演唱会。”“啊?那我一定要去买门票。”“又出专辑了,我就是不吃饭也要去买!”诸如此类的言语层出不穷,更有甚者竟然说:“好可惜啊,为什么我不是韩国人,那样就可以天天看到他们了。”你们追星是你们自己的事,怎么追也与我无关,可是你们要记住的是:我们首先是一个中国人,首先是爱国,其次是爱父母,最后才是爱他人。一个国家的尊严就体现在他的国名身上,我们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爱了,还有什么资格去爱别人?我们总强调要其他国家尊重中国,可却忘了: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在维护国家的尊严?


      中国还不够强大,但那绝对不是我们想成为外国人的借口;追星,可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但绝对不是全部,把对明星的喜欢转变为一种动力,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这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


      那些在外国节日相互赠礼,把圣诞节过的跟春节一样,却忘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人们;那些在节日里只知道以吃为乐,却忘了屈原,文天祥等爱国志士的人们;那些着了魔般把韩星视若生命的人们……你们就如此爱国?不是在中国受到其他国家侮辱时,大喊要以*寻回尊严,就是爱国;不是一味的抵制日本商品,辱骂日本人,就是爱国;不是喊一两句爱国口号,唱两首红歌,就是爱国。爱国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是每个中国人都要有的一种几乎本能的意识!


      希望不要再有人“如此爱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