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心系祖国(四)_12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心系祖国(四)_1200字

2022-01-10 来源:网络资源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这就是我亲爱的祖国!


      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我是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我有一个令人骄傲的祖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课本上,电视上越来越多地了解到了我的祖国:她有着灿烂悠久的文化;绵延万里的长城;如诗如画的秀丽山河;蕴藏丰富的矿产资源……这一切,都让无数的中华儿女引以为傲。但回首历史,有时我也会泪眼模糊:-片战争,让祖国陷入了灾难的深渊;卢沟桥的隆隆炮声让祖国山河破碎。南京30多万同胞惨死于日本人疯狂的刺刀下;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后又一把火付之一炬,还有那无数不平等的条约……这一切,是多么让人痛心疾首啊!


      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历经8年艰辛抗战,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赶走了可恨的日本侵略者,让侵略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最终解放了全中国。就在1949的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从此,中国踏上了全新的征程,踏上了一段令人骄傲的征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祖国已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香港、澳门回归祖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体育事业蒸蒸日上……这一切,又是多么令人骄傲啊!


      还记得,外婆常对我说:“好孙子,你现在吃的、用的、穿的,要比外婆小时候好上一百倍呢!”还记得,外公经常对我说:“乖孙子,现在能有这么好的条件,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呀!”是啊,现在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繁荣昌盛的景象是那些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回首20xx年8月8日。当8个大脚印从广场延伸到鸟巢上空时,当胡锦-主席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全中国都沸腾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情不自禁地挥动着手中的“福娃”,直呼:“中国,万岁!中国,加油!”每次当我听到国歌声荡漾在奥运会场上空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大声欢呼:“祖国,我为你骄傲!”


      还是20xx年,在这充满收获的一年。我国的“神舟7号”飞天了。当翟志刚叔叔在太空中漫步时,当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太空中高高飘扬时,我们的祖国,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高傲地飞翔!我的祖国,也成为了航天科技上的强国!祖国,我为你骄傲!


      是啊!我的祖国强大了,我的祖国富强了!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一组组不断刷新的数据,一幕幕众志成城的场面,都是祖国不断强大的见证。我虽然才14岁,但我却深深地感受到,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是多么的幸运又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呢?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华的儿女!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已是东方腾飞的巨龙!祖国,我为你骄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