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观后感 > 高三观后感:噩梦般的战争(二)_450字

高三观后感:噩梦般的战争(二)_450字

2021-12-29 来源:网络资源

      1937年12月日本侵略者侵占南京后,对中国人进行了长达六周的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在大屠杀中,日本侵略者将我们中国人集体枪杀和活埋,光尸体就有19多万具。零散被杀害的居民仅收埋的尸体就有15万多具。这便是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们中国人犯下的滔天大罪。


      凶恶而疯狂的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灾难啊!可反过来想,日本这小小的弹丸之国为何能侵略我们这强大的中华民族呢?因为我们没有别人富强啊!因为不团结啊!因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儒弱的人只知道退缩。若不是这样,30万南京同胞们就不会死在日本人的枪口之下了。


      据统计,在南京大屠杀的第四周里,日本帝国主义为了使中国人全部灭亡而不耗费子弹便将中国人双手双脚用绳子绑住,扔进河中。在这一周中,被淹死的就将近2万多人,而这些人中仅有17人存活。多么残忍的日本人啊!他们不仅死在自己的国土上,还给我们戴上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日本人不仅仅只是夺走了数万条南京同胞的生命,还夺走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这使我感到无比的愤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