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南京南京(四)_650字

高二话题作文:南京南京(四)_650字

2021-12-21 来源:网络资源

      《南京》是第一部以外国人的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讲述了一九三七年发生在中国南京震撼人心的故事。在数月的空袭和炮火之下,日军攻克了中国首都的南京城,对手无寸铁的南京市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恐怖大屠杀,屠杀了我中国同胞34万人。这真是中国的耻辱!


      看完《南京》后,我不禁仰天长叹,我中华帝国自满清入关以来,满清贵族不思进取,只图享受,卖国求荣,以致积弱、积贫。邻国日本奋发图强,经过明治维新,一跃成为世界强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落后就要挨打”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一个曾经出类拔萃,远远超出世界其他民族的民族,一个泱泱大国,居然遭到小小日本的百般蹂躏!为什么?


      原因只有一个:落后就要挨打!日本人曾狂妄地认为他们可以征服中国,但中华民族是不屈的民族!在14年的抗战中,中华儿女冒着日寇的炮火,前仆后继,献出了无数不屈的灵魂和刚强的躯体,战胜了穷凶极恶的日寇。__年弹指一挥间,日本侵略者早以被英勇的中国人赶出了神州大地。今天,我们不可能向日本发动一场报复性的战争。我们现在只能做的就是从国力上超过日本,赶上世界。这样,才能告慰那惨遭劫难的30多万冤死的灵魂。


      可悲的是,我们这个号称大国的人们中,现在有许多人早已忘却历史,这是多么可悲啊!一个民族,一个遗忘历史的民族,终究也会被历史所唾弃!当年落后就要挨打,这不得不令我们深思,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


      其实,我很希望日本向我们道歉和认错,但是,日本到现在都没有道歉和认错。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我们对待日本的态度,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就是人会思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