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南京南京(六)_450字

高二话题作文:南京南京(六)_450字

2021-12-2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12月13日,一个人们永远不能忘怀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日。这一天是南京人心中永远的痛,也是全中国人民心中的痛。


      1937年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在日本华中派遣令松井石根和第六师团师团长谷寿夫的指挥下,日军采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手段,经六个星期的血腥屠杀,在南京杀害中国平民和被虏军人30多万人。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极端残暴的法西斯兽行。


      同学们,大家是不是被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震撼了呢?是否十分憎恨日本人呢?我听到了,每个人都很恨日本人。但是光光恨他们又有什么用呢?能让遇难同胞死而复生吗?能让日本人认识到错误吗?他们至今都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事件是他们做的!


      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等以后,我们发明出各种各样的武器,那么,洋人也不敢再来欺负我们了。我想,科技发达了,还用怕他们那些禽兽吗?


      在此,我也沉重的悼念那些遇难同胞们!你们——安息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