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斑羚飞渡_700字

五年级读后感:斑羚飞渡_700字

2021-11-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阅读了一本新书《斑羚飞渡》,它的作者是著名动物小说家沈石溪。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猎人带着猎犬把斑羚们逼到了悬崖边上,年轻的羚羊,踩在了老羚羊的身上,跳过了悬崖,以牺牲一半,保护一半的方式,从而延续种族的繁衍的故事。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就是,斑羚群被猎人逼到了悬崖边,陷入了进退维谷的绝境。悬崖间有六米的距离,而斑羚每次跳跃的最远距离只有五米,一些幼年的斑羚跳的更近。结果可想而知,六米是根本跳不过去的,而掉下去的斑羚,好一会儿才从悬崖下传来“扑通”的水声。这时,斑羚中的领袖—一只高大魁梧的斑羚提出,老斑羚先跳,跳到一半的时候,年轻的羚羊跳到老斑羚的背上,借助老斑羚做为支点再二次跳跃,而老斑羚则从悬崖上落了下去。每一只年轻的斑羚成功飞渡,都意味着有一只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接下来,斑羚们没有拥挤,没有争夺,秩序井然,快速飞渡。猎人认为,有些狡猾的老斑羚会从死亡那拨偷偷溜到新生那拨去,但让作者震惊的是,从头至尾没有一只老斑羚为自己调换位置,它们心甘情愿用生命为下一代开通一条生存的道路,用牺牲一半,挽救一半的办法来赢得整个种群的生存机会。


      读完这本书,我极为震惊!我一方面为这种悲壮的行为而难过,一方面又被动物的高尚品德深深打动,从头到尾居然没有一只老斑羚为自己调换位置!这群伟大的羚羊,让我重新认识了动物的意义!


      我们应该对动物友好一点,不要大批大批的猎杀动物,不要过多地砍伐树木,不要让鸟儿无家可归,不要把污水排进河道,使鱼儿丧命,因为动物也是生命,也有伟大的情感,也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让我们一起和动物成为好朋友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