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牛背雨_400字

五年级读后感:牛背雨_400字

2021-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暑假,我读了好几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本名叫《牛背雨》的书。


      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折耳的小孩在一场牛背雨中不小心误伤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甘地的眼睛。但是,天性胆小的他一直不敢向甘地承认自己的过错。他每天过得寝食难安,并且害怕一切:害怕下雨、害怕一只鸟的眼神……后来折耳读了一本书《追风筝的人》,从这本书中,折耳学会了很多道理。最终,他决定向甘地道歉,承认自己犯下的错。甘地原谅了他,两人重归于好,又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做人要诚实,犯错并不可怕,但要勇敢面对,不能逃避责任;二是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这场“牛背雨”,会淋湿、会跌倒、也会哭泣,但我们最终能扛过这场“牛背雨”,雨后,依然会是一片灿烂的阳光。


      看完《牛背雨》后,我决定以后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同时希望自己在面对困难时,不退缩、不低头,敢于面对一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