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四年级读后感:读《两个锄头》有感_550字

四年级读后感:读《两个锄头》有感_550字

2021-11-15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来了,我看到农民伯伯拿着锃明瓦亮的锄头走下农田去干活时,我不禁想起那个有意义的寓言故事——《两个锄头》。


      那篇文章主要是讲:两个农民买来两个一样的锄头。一个勤快的锄头天天伴着主人出工,另一个懒惰的锄头则因不磨练而生锈。最后被主人抛弃了。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认为世界上每个人都平等,但你不作出努力,争取机会去收获,你就会落后。就会被社会淘汰,就像这个懒惰的锄头那样。当你被社会淘汰的时候,你也会像那个懒惰的锄头那样。悔不当初,于心有愧。文中有句话是说:“一个锄头天天伴着主人出工,在泥土里刨土。经过泥土和石块的碰撞和磨练,锃明瓦亮,还能照出人影儿。”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想不努力就有收获,那就歪想。因为社会很公平哦!


      其实,我有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班的班长,她是个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作业认真完成,书写漂亮,会听课,会做笔记。因此,她成绩好。但在课室另一角落里,一个被认为实在差得坏学生则成绩倒数。他只知道玩耍。考试了,别人复习,他在玩耍。上课了,别人听课,他仍在玩耍。他无时无刻在玩耍,到考试了,他一题都不会做。当别人欢天喜地地拿着好成绩的单子回家时,他却躲在一旁哭泣。


      社会是公平的,你不付出努力就没有回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