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四年级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_550字

四年级读后感:读《狼王梦》有感_550字

2021-11-15 来源:网络资源

      读了《狼王梦》让我深刻认识到一位母亲培养孩子的艰辛。


      这篇小说的主角是一匹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她的已故去的配偶黑桑想当狼王的梦想,而把这一梦想当成她培养孩子的目标。


      第一只被寄托梦想的狼崽是黑仔,因为紫岚的培养,过于勇敢而死;第二只被寄托梦想的狼崽是蓝魂儿,又因为紫岚的培养,过于自大而死;第三只被寄托梦想的狼崽是双毛,又因为紫岚急于完成梦想而过分溺爱她认为可能成为狼王的黑仔和蓝魂儿,忽视了双毛的感受,让不受宠的双毛变得心理阴暗,最后忧郁而死。


      读了这本书,我有很多感触。我认为,紫岚不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强行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对孩子的爱也不应爱有倾向,应该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


      如果紫岚不为了让孩子完成自己的梦想,在黑仔没有自保能力的时候让黑仔去冒险,不让黑仔在不应该勇敢的年龄去勇敢,可能黑仔就不会被黑雕咬死;如果紫岚不养成蓝魂儿自大的性格,蓝魂儿就不会独闯山洞被夹死;如果紫岚不溺爱双毛的哥哥们,双毛就不会因为有心理阴影而变得忧郁。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紫岚把她的梦想强加在孩子的身上,过于急切地想让孩子成才——成为狼王,才导致了这种悲剧。


      所以,母爱不能急切,也不能溺爱,更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