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四年级日记:惊喜的发现(四)_500字

四年级日记:惊喜的发现(四)_500字

2021-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一觉醒来,我惊喜地发现天空放晴了。推开窗户,一股很清新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我轻轻地来到书桌前,打开那本未完成的作业本,是一篇作文《惊喜的发现》。我不禁犯难了:发现?生活中有什么好发现的?我又不是科学家,能发现什么呢?顿时,无比的烦闷、焦虑充斥心头。


      烦闷中,我从书柜中抽出一本《百科全书》,里面千千万万的问题萦绕在我的心头。我甚至丢下作文,一口气看了好几页。可到头来,作文还是没有选好素材。我又找出一本作文书,发现不少同题作文,但是,那毕竟不是我的发现。眼看都过去了大半个上午,可我的作文还是一字未动。我更加抓狂。


      我呆呆地望着蔚蓝色的天空,心里一片空白。渐渐地心恢复了平静。


      霎那时,一束强烈的光线洒落下来,把尘封的心怀敞开,把自由的心灵放飞。一个世界在我眼前呈现:蓝天、白云、小桥、流水……一路过去,还有什么发现不值得惊喜?


      心胸豁达时,初春第一枝破土的新芽,入夏第一朵绽放的莲花,金秋时第一枚收获的金果,寒冬时第一片飘落的雪花,都可发现。


      洋洋洒洒,无拘无束,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震憾,做到心境如此,人生必定处处充满着惊喜的发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