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的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的作文 > 关于开学的作文:开学的反思(五)_650字

关于开学的作文:开学的反思(五)_650字

2021-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如梭,谁能相信,转眼间,初三开学已经一个半月了,期中考试在即。回顾从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多感触和值得反省的地方。


      初三,我们多了两门学科,物理和化学。因为是新学科,于是我一开始便严阵以待,生怕功课在这两门落下。于是上课时便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可是让人感觉郁闷的是小测成绩却不能每次都拔尖,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便差一点。于是心里就开始打鼓,问自己是不是学得不够认真?没有认真听老师讲题?还是自己太笨?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努力程度。尤其是看到比自己成绩好很多的同学便开始有些沮丧。于是我便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次不好,还有下一次,一定要努力。


      可今天,刚刚考完化学的一张卷,一下课,便去找老师问成绩,结果考砸了,我看着那张卷有些苦笑不得,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大部分都是马虎粗心,没有读懂题目要求而错的,可越是这样,就越是难受。想一想,那些考得不好的时候不都是因为马虎了吗?每一次都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认真,可总是因为这一点而无法考个好成绩。但换个角度想想,粗心写错题不还是因为学的不够扎实吗?熟能生巧,当对每道题都无比熟悉的时候,就不会再错了。


      反省一下,难道自己就没有偷懒的时候?当然有,肯定有。特别是作业少的时候回家就不怎么复习了,但是作业多了反而就能坚持复习了,对自己定的`目标和要求不能持之以恒、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来。这就是老师说的人的惰性吧。希望,这一次的小测失败,是对自己的激励,让自己赶快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对症下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