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四年级观后感:《长津湖》观后感(二)_600字

四年级观后感:《长津湖》观后感(二)_600字

2021-10-13 来源:网络资源

      国庆假期我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它讲的是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长津湖,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打退了美国王牌部队——美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的悲壮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雷公临死前对战友说的话:“不要把我留在这里!”长津湖战役,美军投下了一颗信号弹,只要让轰炸机对准信号弹的地方投弹,就可以炸死很多中国士兵。雷公为了保护战友,独自开车把信号弹引开,但他自己也壮烈牺牲。他临死前说的那句话,没有后悔,因为中国军人不怕死!但中国军人爱国更爱家,所以他让战友记得带他回家!


      最让我震撼的是“冰雕连”!由于战事紧急,棉衣数量严重紧缺,第九兵团就在这样饿冻交加的情况下,与美军浴血奋战了十余个昼夜。偏偏,那年的长津湖迎来的百年不遇的极寒天气,最低气温逼近零下40度。在一个极寒之夜的潜伏之后,整个连都冻死在了阵地上。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英雄们还依然保持着紧握步枪的战斗姿势。


      当美国军队路过这里时,发现中国军队的枪口正对着他们,他们立刻下车警戒,等了很久才发现,中国军人已经全部冻成了“冰雕”。美国军人都忍不住向“冰雕连”致敬,感慨:“有这种决心的军人,谁能打得赢?”而中国军人的决心只为了:不让子孙后代再经历战争!


      革命烈士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年代,我们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努力奋斗!让幸福的火种一代代传递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