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四年级观后感:《中国医生》观后感(六)_750字

四年级观后感:《中国医生》观后感(六)_750字

2021-10-13 来源:网络资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医生”这一群体再次推到了最前列。我们从新闻里,看到这群人,成为了新时代的“逆行者”。


      因为他们的出现,让原本躁动慌张的气氛因子,有了冷静下来的力量。他们勇于冲到第一线,成为阻挡病毒的一道防线。他们同样是父母的孩子,家中的顶梁柱,孩子的爸妈……即便如此,他们的态度是义无反顾,他们的口号是:不计酬劳,无谓生死。


      他们是,中国医生。


      正是在这个时节,纪录剧集《中国医生》悄然上线,豆瓣评分9.2分。它真实地纪录了这群群体日常工作的点滴,向观众剖析了他们作为普通人的那一面,他们也很脆弱,也有难处。这一切正如同剧集开场的那句旁白,“这是中国医疗系统的一个缩影。”


      “我很怕我突然死掉,但我不能死。”这是朱良付医生(河南省人民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主任医师)对着镜头说出的一句话。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家中的丈夫和父亲,同时,他更是一名医生,“差不多得用25年时间,才能培养出这样的一个医生,如果我死了,那就是浪费国家资源。”这是他的工作态度,对他来说,从早上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五点,早就是家常便饭了。因为他每天面对的是死亡率最高,也是死亡速度最快的病例——脑卒中。即便如此,也曾有患者家属对他说,“我想把你撕成碎片!”这位老太太一边苛责他“害死了她的老伴”,一边让朱良付给她看看近期升高的血压。


      “理解吗?”这是他问出的一句话,似乎是在追问大众,又似乎是在自问。他无奈,因为患者和家属,其实“也知道你是个好大夫,但这并不耽误他们投诉你。”这种困惑对他而言,没有答案。身在其职,他必须这么做。


      每每面对这样的事件,医生需要很快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甚至没有更多时间去消化,因为下一个病人已经在候诊了。


      “最难的事情是将心比心,感同身受是做不到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尽量换位思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