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观后感 > 三年级观后感:《跑吧孩子》观后感(四)_750字

三年级观后感:《跑吧孩子》观后感(四)_750字

2021-10-13 来源:网络资源

      故事发生在60年代的新加坡的一个贫苦家庭,两个坚强的兄妹、一双破烂的鞋子、一次秘密的承诺构成了这一部电影。情绪始终被电影的情节所牵引,阿坤丢失鞋子,寻找鞋子,争取鞋子,最终赢得鞋子。每一个细节都在一直狠狠地撞击着我。


      我一直都坚持,为电影流眼泪很傻,这样的眼泪很不值钱,它是被制片商骗取了,意义不大。但这次我却很深地体会到,我不是被制片商感动,而是生活,是生活让我那样地真实的袒露一切……我很“不情愿”地闭上眼,迎接那一股暗流,我是被生活打败,还是被征服了?也罢,也罢,谁让我喜欢那两个孩子——阿坤和小芳。他们用孩子特有的纯真与善良尽力演绎这五彩纷呈的生活。懂事的沉默、秘密的承诺、期待的眼光、坚持的脚步都让感慨良多。


      最喜欢这样的一个片段:


      音乐响起,镜头不断在两个小孩之间切换。她,被玻璃割伤脚,蹲下抚摩伤口;他,陷入坑坑洼洼的泥泞。她,抬眼望望纵横散落碎片玻璃的路;他,面对前路尽是充满尖尖的沙石;她和他同时迈出了脚步,坚定地往前迈,毫不迟疑……她用手抹抹眼睛的泪滴,想着妈妈痛苦的神情,跑!他咬咬牙齿挥动双臂,为了承诺,跑!她为了叫醒熟睡的接生婆;他为了她能得到一双鞋子。她是他的妹妹,而他是她的哥哥,仅此而已。我看到的是瘦小的胳膊在不停地甩动,听到的是充满泥沙的光脚与沙石摩擦的响音,感受到的是一种信念追求的执着。我只知道,我此时在轻呼:“跑吧,孩子。跑吧,孩子……”


      妹妹说“你的鞋子好大,跑快快会掉出来。”“要我再跑快点是吗?”“我已经没有骗话讲了。”


      哥哥的承诺:“第三名是一双鞋子,我拿到之后,就会给你了。”“一定会拿到吗?”


      一双破鞋子,一个真诚的约定,让我在音乐停止的时候,知道我才是真正的光脚者,鞋子对我来说,同样是重要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