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高二日记:激烈的辩论赛_800字

高二日记:激烈的辩论赛_800字

2021-08-0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上午,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在班里举行了一场辩论赛,辩论的主题是开卷到底有没有益。认为开卷有益的为正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的为反方。我支持反方观点。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正方主辩手毕小琪就从容不迫地说道:“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顿时,掌声便如雷贯耳。这时,只见我方主 辩手魏浩杰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高声说道:“我反对!对,读书是很重要,但不能什么书都读,如果那样的话,反而对我们有害。”也赢得了满堂喝彩。

  双方主辩手刚把比赛大幕拉开,正方辩手胡梦伟就来了一个当头炮,迫不急待地辩论说:“我方的意思是读书要读好书,没说什么书都读。”话音刚落,我方辩手职天扬胸有成竹地站了起来,口若悬河 地说道:“胡梦伟同学,我问你,既然你说要读好书,就说明还有不好的,不适合我们读的书,这不就是开卷未必有益了吗?”见我方抓住了对方的要点,我们都在心里暗暗庆幸。被逼急了的胡梦伟又 迅速地站了起来,坚定不移地说:“可也不能说开卷无益呀!”一时,我方辩手都陷入了深思,个个急得抓耳挠腮。就在大家以为我方要失败时,职天扬又信心十足地慢条斯理回答道:“我方没说读书 无益,只说未必有益。未必的意思就是书有好的,也有坏的。” 最后终于把胡梦伟说服了,我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经过一番唇枪舌剑的战斗,眼见我方步步这营,把正方逼得节节败退时,对方辩手徐亚菲提出的问题又把我方辩手难住了。正当大家不知所措时,喻奇廷的回答把大家逗乐了,一个个捧腹大笑起来。原 来她说支持反方,却说成了正方的观点。但我方从她的话中迅速得到了启发,马上进行了还击,一时大家又争得面红耳赤。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最终也把徐亚菲驳倒了,并取得这场辩论赛最后的胜利 !

  在我方击掌相庆欢呼胜利之后,老师最后总结说:“读书十分重要,但一定要有选择地读,读好书。这就是老师想告诉你们的道理。”

  这场辩论赛真有趣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