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2019年中考话题作文范文:微笑_750字

2019年中考话题作文范文:微笑_750字

2021-07-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一条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得理由,每一条路都有不得不这样的选择的方向,人生的风雨袭来时,何不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微笑着面对人生得风雨呢?
 
  一、弃一帝而得千秋
 
  当汉武帝询问如何处置李陵时,你毫无畏惧地站出来为他辩驳;当你触犯了天子的威严,将要被处死时,你却作出了惊天动地的选择——接受宫刑;当你走向圜墙时,你毫无惧色,微笑面对,当你被乡里谤议时,种种流言蜚语你都是坦然地微笑面对。
 
  你,微笑面对人生的风雨,以生践志弃一帝而得千秋,从匍匐与殿中的臣子直起身做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赞美你听到了吗?
 
  微笑面对风雨,弃一帝而得千秋,伟哉!司马迁;壮哉!——司马迁!
 
  二、独留青冢向黄昏
 
  宫廷的猜忌、冷落使你心寒;才貌出众的你一度被排挤,不禁使你惆怅;和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待嫁的宫女举目无亲,使你犹豫;无辜的百姓饱受流离失所之苦使你坚强,父兄沙场喋血,使你坚定。终于你选择微笑面对已经被人设计好的和亲。
 
  你,微笑面对和亲的事实,微笑面对塞外天寒地冻恶劣的环境,你微笑面对与亲人别离,浅浅的一笑,如同皎洁的月光,让人怜惜。微笑面对,独留青冢向黄昏,留给人无尽的遐思!
 
  三、一袭风雨任平生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地谪贬,你心灰意冷,面对乌台诗案的冤,你一次次叹息;面对月的阴晴圆缺,你无限伤感。可是你的豪放造就你的个性,你的个性造就你的坦然释怀,微笑面对人生的挫折,于是,无论你走到哪里,你的名字便能响彻那里的天空,无论你人生如何不得志,你总是微笑着道出“一蓑风雨任平生”。
 
  微笑面对,一蓑风雨任平生,无限的坦然与释怀
 
  溶溶月,淡淡风,烟随风逝,名随史流,正是微笑面对,造就了异样的人生,书写一段不朽的传奇。
 
  微笑面对风雨看,海天一色,微笑面对风雨,瞧,前面就是康庄大道;微笑面对,穿越风雨。朋友,选择微笑,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吧!正如“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篷蒿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