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点评 > 2021高考上海卷作文评析

2021高考上海卷作文评析

2021-06-07 来源:学而思网校高中教研

  【题目】

  有人说,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也有人认为不尽如此。你怎么看?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评析】

  上海卷体现了一贯的思辨性,注重引导学生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材料给出了两种对立的观点,考生需要挖掘观点产生的原因,思考分歧产生的关键,将自己的思维引向深入。

  首先,可以支持第一种观点“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这就是所谓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但不能仅止于此,要防止将问题片面化,可以进一步思考,一定要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吗?某种新生事物,被人迅速地发现价值,大规模地利用,不也是可能的吗?

  那么,事物的价值如果不能及时被人们认识,原因何在?是事物自身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价值;还是人们囿于固有的思维,没有认识到它的价值?有价值的事物,怎样才能更早地、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价值?这些都是值得考生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