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_800字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_800字

2021-05-17 来源:网络资源

  陪你把独自孤独,变成了勇敢,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耳畔再次响起这首歌,想起的都是多年来以清脆之音给我的陪伴。


  那年,独自起在人行隧道中,雨嘀嗒嘀嗒的声响从未间断,若与狂风奏着悲怆之歌。当时,我考试考差了,独自来散心。这时传来了你的声音,清脆面响亮,悠扬而深远,轻轻地拨动着我的心弦。你有着木褐色的身板,一根根铁弦整齐地列在板上。从此,我便与你——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


  起初,刚买下一把新的吉他,便想像大师们一样演奏。你的调皮打破了我的白日梦。锋利若刀的铁弦,复杂多变的和弦,使得我开始努力学习。几个月过后,我已小有所成,开始在台上演奏。那时,我将自己的成就归结于我的坚持与努力,却全然忽略的你的陪伴。你没有抱怨、发火,只是静静地等待下一次演奏。


  后来,我发现,你的音色渐渐变差了。我开始向你抱怨,埋怨你的差劲。我的演奏不尽人意。一天晚上,风雨交加,呜呜的风声充斥了屋子。我在房间里,悄悄地剪断了所有的琴弦,内心抱怨着:废物!你不配让我演奏。你依旧静静地躺在地上,忍受着责骂,耐心地陪伴着我。


  不久,弦换了回来。我才发现我错怪了你。你的音色更好了,只是之前的弦老化了罢了。渐渐地,我吉他水平越来越高。直到弹到一首《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我才恍然大悟。


  清脆的拨弦声中,我思索着:无论我的吉他水平有多好,没有一把好吉他,只是虚谈罢了。你,如此一把好的吉他,一次次换弦没有影响你,一次次打摔没有伤害你的内心,你一直陪伴着我,无怨无悔。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孤独悲伤之时,拿起你来弹一首钟爱的歌,内心的烦恼也总会烟消云散。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正当内心为考试担忧时,弹起一首动人的曲子,拨起一根根光滑的弦,总能让我化担忧为动力。


  再次弹起这着曲子,那似乎亘古不变的音色,那难以忘怀的清脆之声,从接触你到现在,一直陪伴着我,不正是最长情的告白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