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_1200字

关于陪伴的作文:陪伴_1200字

2021-05-17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穿上跑鞋,走到操场,开始又一次的奔跑,可唯有这一次,是我孤独一人,我的身边少了几个人,前些日子,同样的地方,她们还聚在一起,在跑道上发疯似地唱着周杰伦的《青花瓷》,引得身边经过的人一阵围观。转眼,曲终人散。


  操场上只剩我孤零零的一人,不是我不习惯这种孤单,我一直知道,总有一天,我必须自己学会飞翔,逆风而上。可却还是害怕那个令古今中外的人深恶痛绝的东西——分离。他们有一天还会回到我的身边,和我一起谈谈理想,聊聊身边的趣事儿,可再过两年呢?谁也不好说,我一直期望着时间能走慢点儿。


  刚进初中的那几天,我们谁也不认识谁,自然也不会知道有一天会能成为这样好的朋友,或许比闺蜜还情深。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擦肩而过,那我前生究竟向她们回眸了多少次,才能换得今生与她们的相知、相知呢?


  还记得,那天一起在乡下的小路上骑行,阳光洒在彼此的脸上,照彻了一个个透明而又有朝气的灵魂,夏日的暖风从身后传来,一阵阵地在耳边呢喃细语,它一定很开心吧,我静静地在心里想着。转眼,头顶上飞过几只麻雀,在空中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那是我今生最难以忘怀的时光,至今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回访,因为有她们的陪伴,才变得如此珍贵。


  一路上,路边盛开着一朵朵野花,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轻盈地摇曳着,用手去触碰,会被刺得生疼,把鼻子凑过去,有股淡淡的青涩的阳光的香气,渐渐地,这香气变模糊了,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或许吧,那是青春的气息,是人间最初、最美、也是最好的感觉。


  骑的累了,就在一旁的草地上坐下,围坐在一起,看看星空的绚烂,听听昆虫的歌声,已经记不得是谁拿出吉他,伴随着晚风轻轻的弹唱了一首歌曲。我记得,那歌声动挺婉转,却有着一点淡淡的哀伤,也许你们早就知道,有一天,是会分离的吧,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明知道要分离,却还是在那个时候如此温暖的相互依偎呢?一阵晚风拂过,轻轻的歌声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栀子花开,sobeautiful,sowhite,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


  思绪被拉回到校园,是大家一起拔河的场景,那天是阴天,天色不好,灰蒙蒙,阴沉沉的。我们把袖子管撩起,仿佛像个将要上战场的将士,抱着必死的决心,为下一秒的奋勇杀敌做好了最后的准备,我嘴里一直在向大家喊着加油,看上去对冠军势在必得,其实心里却担心得要死。我其实一直知道,我们班并不优秀,可是“失败”二字,于那些怀揣着善良与希望的心的人来说并不合适。结果,大家还是输了,那一刻,心里很难受,失望,灰心,无奈,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去形容那时的心情了,多么奇妙,我从未体会过那种情感。老人说,那叫陪伴。


  一路走来,从最初哪一个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大家都成长了许多,女孩子们变得美丽动人,男孩子们变得人高马大,心中仿佛都有了各自的心思,可唯一不变的东西叫陪伴。那群女孩还是成天在一起,说说笑笑,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向彼此诉说着属于自己的心里话;那群男孩,还是会聚在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在某个时间,突如其来地去捉弄一个女生。将来会怎样,谁管呢?现在,只要还能陪在彼此身边,这很好。


  这是个犯错误的时候,多走几次弯路,才知道什么事是能做的,才能多看看沿路的风景,才能学着变得豁达。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感谢陪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