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书信 > 高二书信: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_900字

高二书信: 给何老师的一封信_900字

2021-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何老师:


      您好!


      风,又微微的刮了起来;雨,也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望着窗外绵绵细雨滋润万物,不禁想起了您,想起了这六年里您对我们的辛勤栽培。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我们来说六年二班全班45人来说,您就是我们的何妈妈。您教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做人的道理,更是指导我们对于知识的不懈人追求和探索。


      记得六岁那年,开学第一天,爸爸妈妈把朦胧无知的我送到学校,您笑盈盈地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朝站在一旁的爸爸妈妈招招手,便拉起我的小手,来到了课室。起初,我心中还有一股一知名的胆怯。可是,一看见何老师平易近人的脸庞、同学们活泼欢畅的笑脸,心中已豁然开朗。在课堂中,您总会有办法让我们认识到那一个个陌生的汉字,尚不谙熟的拼音。你写的字在我幼小的心中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我也常这么认为,最了不起的人便是您。上课时,常见您一撇一捺,横竖这间,一排工工整整的板书便似精灵仙子般俏立在黑板之上。我爱看您写字,每当您在黑板上教授汉字时,我沉浸其中,心荡神往。何老师,您为我们打了一个遍地书香四溢的世界,并与我们一同探索其中,不亦乐乎!


      渐渐地……我们的“翅膀越长越硬”,常常置何老师您的教诲而不顾


      记得有一次午睡时,我却十分兴奋,与旁边的同学打打闹闹,嘻嘻哈哈讲个不停,吵得周围的同学寝不安席,甚至被吵醒……。您生气地把我叫到身边严厉的批评:“凡是做人做事多要为他人着想,午休时刻人家都在睡觉,可你却还在讲话、吵闹、玩耍……,如果换作是你,十分困倦,下午还有繁重的学习,却又被他人吵得睡不了觉,这有多痛苦…….。灯光照耀着你鬓角上的丝丝白发,刹然一看,因为为了教育像我这样的“坏孩子”,您已操了太多心。在您鬓角的白发中,也许有一要是因我而生……我真是罪人。


      如果没有鬼谷子对张仪的谆谆教诲,历史中也就不会有这么一位出色的纵横家,秦国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的大举攻楚,横扫诸候;如果没有魏承谟对康熙的启蒙教学,也就不会有康乾盛世的鼎盛时期…….


      何老师,做了您六年的学生,在您的教导下苦读圣贤之书,真的收获了很多,师生情、友情、知识和道理…..回忆起六年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任思绪在脑海中闪过,桩桩件件,终生难忘……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