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高一书信:妈妈,我想对你说_1200字

高一书信:妈妈,我想对你说_1200字

2021-05-14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就是一潭清泉,但你对我的母爱,比清泉重千斤。——题记


      妈妈:


      您好!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不漂亮,却落落大方;您不出色,但温文尔雅;您对我不温柔,却让我在母爱的严格中受益匪浅


      您让我学会自立,自强,不虚荣,不攀比,不骄傲。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曾抱怨过,抱怨您为什么对我如此苛刻?好几次,因为一些在别人看来都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教训我,像吃饭左手不拿碗,拿筷子的姿势不对或是把胳膊放在桌子上……但是,我渐渐才明白,您是要我懂规矩,作为一个女孩子,做人,办事不可以像男孩子那样大大咧咧,粗犷,马虎,大手大脚是男孩子的作风,一个女孩子做事要细心,细致,合理,如果我在小的时候就养成了吃饭就没有吃相的毛病,长大以后就会被别人所嘲笑。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对我的关爱,并不是在言语中,在我的记忆中,您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但是您的行动却已经表达了对我所有的爱。


      如今,我都初一了,但是还会看到很多父母接送自己的孩子,您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给我买了自行车要我自己去上学。


      记得一个冬天的下午,天阴沉沉的,刺骨的北风吹得我手脚冰凉,我骑车在回家的路上,因为速度过快,在拐弯时没有减速,车子没有保持平衡,我摔倒了,身上很多地方都擦开了,胳膊钻心的疼痛,我蹲在地上无助的哭了很久,天黑了,我不得不回家。回到家时,我的胳膊还流着血,但妈妈您的脸色并不好看,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车呢”?“我把车丢在那个地方,独自一个人回来了”,您阴沉着脸说:“要么我和你一起去把车找回来,要么你就不用回来了”。我没想到您会这么作文狠心,当时我哭得很伤心,但您不为所动,拖着我问道“去不去”?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得点点头。


      临近傍晚,风更大了,路上行人都没有几个,我又冷又饿,胳膊又疼,我感觉到无比的委屈,但您却一直拉着我走,一句话也不说,我也不敢说话,祈求早点找到车。


      谢天谢地,车终于找到了,但天也黑透了,街道旁的路灯全都亮了,您帮我把车推了回去。车放好后,您把我拉到床边坐下,问我“知道我为什么让你把车找回来吗”?当时我脸上还挂着泪水,摇摇头,您叹了口气“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个车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赚钱买回来的,其实车并不值多少钱,但我只希望你通过这件事能够认识到无论你做什么,都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另一个就是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去想办法解决,而不是用哭来解决问题”。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曾经看过一个报道,好多考上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在进入清华园的那一刻起感到自卑,因为他不会洗衣服,不会叠被子,甚至连袜子也不会洗……您虽然每次都让我自己洗衣服,洗衣袜子,这对于原本在紧张学习中的我来说,无疑是件很麻烦的事。时间长了,您让我养成了自立自强的能力;您没有为我买漂亮的衣服,却把我喜欢和同学攀比的心态扼杀在摇篮中;您没有为我买过棒棒糖,是怕我会生蛀牙。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对我严格、苛刻,远比那些将衣食住行都打点好的父母的溺爱要更加有意义。感谢有您,让我从什么都不知道的懵懂小孩成长为自立、自尊、自强的女孩。感谢有您,让您成为我的妈妈。


      妈妈:原谅我曾经对您的不满,因为在这一刻,我只想对您说“我爱您”。


      致我亲爱的妈妈!


      您的女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