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高一书信:给外婆的一封信_800字

高一书信:给外婆的一封信_800字

2021-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外婆:


      您在天堂还好吗?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好想您!


      虽然距您去世已有2年8个月之久,但您的音容笑貌总是清晰得浮在我眼前。我想一辈子都不能忘记您那张熟悉的面孔:一对慈祥的眼睛,有些发白的头发,还有那些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留在您脸上的印记,更是您辛苦操劳的见证。


      我生在外婆家,长在外婆家。外公生病住院,爸爸妈妈在杭州上班赚钱,就您和我两人相依为命。您是我最重要的依恋。


      因为牵挂生病常年住院的外公,更舍不得我回杭请阿姨照顾,所以记忆中的您总是那么忙碌,但对我的照顾却是一丝不苟。


      您总是对我十分宠爱,也十分关注我的成长和教育。


      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一次一个人淘气跑去走楼梯,不知是怎么了,突然从楼梯上滚了下去,直接从二楼滚到了一楼平台;我浑身上下火辣辣的疼,觉得天旋地转,只知道张大嘴巴拼命地哭。在厨房忙碌的您听到我的哭声冲了下来,一边抱着我,一边责备爸爸妈妈没有管好我。


      您后来作文用一点老酒,给我的伤口消毒,还唱儿歌来哄我,发自内心的那份疼爱好像巴不得能替我来承受疼痛。


      还记得以前我不懂事,很不喜欢您的呼噜声;有一天您无意中听见我的自言自语:“真是的,外婆打呼噜太吵了!”您似乎听到了我那幼稚的呐喊,您从此以后一直要到我睡着了,才悄悄地入睡!妈妈告诉,外婆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才会打呼噜。


      现在,我永远也不可能再听到了!


      ……


      童年的记忆,全是和您的点滴滴,全是您对我全部的爱,不求回报;我一个小小的微笑能释怀您所有的辛苦。


      从芽芽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幼儿园的第一天,到小学第一次考试满分,外婆都参与了。我很后悔,没能多弹些琵琶曲给您听,因为您特别喜欢听我弹曲。


      今天又是重阳节了,别的小朋友们可以跟他们的外婆外公出去登高了,我却只能在家里默默地回忆和您相处的那些时光。


      外婆,我永远不会忘记和您在一起的那些时光,愿您在天堂里安好!


      永远爱您的外孙女


      赵怡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