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初一书信:老师,我想对你说_1200字

初一书信:老师,我想对你说_1200字

2021-05-14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焦老师:


      您好!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却一直说不出口,那便借这次作文写出来吧。


      初次见到您时,您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严厉。


      第一节课上,您就给我们提出了各种要求,如何师生问好,如何站立坐行,如何课前准备,如何完成作业……那节课一下,我顿时松了口气,赶紧舒活一下似乎被封印的身体。


      后来,您还专门教过我们如何扎辫子,特地点评了我的发型,说我的头发比较碎,挂在眼前不精神。


      有一回,我换了个发型,你课上注意到了,大大地表扬了我,说有学生气,还问我是谁扎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说是奶奶扎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想着明天还让我奶奶给我这样扎。


      老师,你知道吗,每次您的眼睛看向我,我都感觉被雷达锁定了一般。心里十分紧张,下意识地坐端正,好像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您尽收眼底。


      焦老师,您是教过我的老师中最有威严的那个。


      有时候,我上课开小差,当您望向我,我顿时感觉如坐针毡,不敢再神游天外了。


      但是,您的眼睛好似有无穷魔力,吸引着我。我一直觉得您的眼睛是最好看的,仿佛会说话。每次被您夸奖,我一抬头,便看见您微微弯起的眼睛,亮闪闪的,像星星一样耀眼。每当这时,我都会有些害羞和无措,心里如有小鹿般咚咚乱撞。


      一开始,我以为您是一个泥古拘方的老师,讲课会比较死板。


      初三的文言文特别多,也特别长。当您把一篇篇看似难懂无趣的古文讲得生动有趣,我便对您更加敬佩。您每次讲课都是那么声情并茂,还会穿插一些时事,像“戍边卫国英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我经常听不够,还想再听一会,总感觉时间过得太快。


      我还喜欢看您板书,看您写粉笔字是一种享受。


      您常常卖萌,说哪个词忘记怎么写了,让我们上黑板写。大家都努力地把最好看的字写上去,我也上黑板写过,但怎么看都不满意。我常常想:什么时候才可以像您那样写这么好看呢?


      您上课从不迟到,十分守时,也绝不会匆匆忙忙赶进来。


      有一次,您迟了一小会儿,您很过意不去,特地和大家做了解释,说是学校临时有一个紧急的工作,耽误了。


      现在,我每次都在上课前几分钟就做好一切课前准备,静息,安静地期待着您的到来。


      还有,我之前基本不重视课文背诵默写,每次就只背了几次就算完成任务,丢在一旁不再看了,甚至觉得背这么艰涩难懂的古文是一种折磨。而现在,我把背诵当做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来做,您说过,“只有死去才能活来”。现在我不仅古文、诗词背熟背透,而且能融会贯通,背得别有趣味。


      因为您,我开始守时,开始真正爱上语文,知道了仪容仪表的重要;因为您,我的审美开始提高,开始主动关心国家大事社会新闻。


      最后的最后,真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没有那么多烦恼,工作顺利!


      2021年4月9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