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童话寓言 >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山羊和长颈鹿_650字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山羊和长颈鹿_65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很久以前,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有一天清早,小山羊和长颈鹿不知为啥吵了起来。动物们纷纷走出家门来看个究竟,原来长颈鹿看不起小山羊,嫌它个子矮,够不着树上的果子;小山羊呢,却骂长颈鹿个子太高,吃不着地上的草。它们谁也不让谁,谁也不服气谁,就这样一直吵。


      大家没办法,就把森林大法官大象请来了。小山羊和长颈鹿看见大象来了,便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大象。大象听了之后点了点头说:那你们换一下角色,小山羊去摘苹果,而小鹿则去吃杂草。


      它们听了后便立刻立刻开始行动了。长颈鹿弯下腰去吃杂草,不仅脖子和腰又酸又痛,而且吃到的杂草也不多。小山羊更不用说了,它费劲心思去摘苹果,却一个都没有摘到。最后,小山羊想到了一个办法:用头去撞苹果树。结果不仅没有掉下来苹果,还把自己撞得眼冒金花。大象问它们:“你们明白了什么没有?小山羊和长颈鹿连连摇着头。


      看它们还是不服气,大象决定让它们再比试一下钻洞和上树。第一局是比钻洞,小山羊很轻松就钻到洞里又爬了出来。长颈鹿由于脖子长怎么也钻不进去,这样第一局小山羊赢了。接着进行第二局爬树比赛。长颈鹿个子高,很容易就跨到了树中间,小山羊怎么也上不去。公布结果了,它们谁都没有赢。大象让小山羊和长颈鹿坐在地上反思。不一会儿,小山羊说:“我想到了每个动物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长颈鹿说:“我们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看到它们能正确看待自身的长处和短处,大象满意地笑了,其它小动物也高兴地笑了。后来,它们还成了森林中最好的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