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书籍_900字

高二说明文:书籍_9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到大,我们读过无数的书。书即是我们的朋友也是一位老师。我们在书中吸取知识,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常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中可见,古人对书可谓情有独钟。自古以来,书本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现代的张海迪,面对高位截肢,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发愤努力,创作文学……像名人爱读书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不正表明好书在我们社会上的重要地位吗?


      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一样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我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想,如果没有它,可能也就没有今天这个坚强的自我。


      记得那是我读五年级的第一学期,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的成绩竟出乎意料的差,面对从未有过的打击,我心灰了,气馁了,信心也丧失了,从此,我失去了脸上的微笑……这样,我的成绩便开始从“优”到“良”,从“良”到“中”,从“中”到“差”……平时总是受表扬,在快乐中成长的我一遇到这些挫折就“不堪一击”地倒下了……


      此后的每天,我生活在黑暗、孤独里,父母的责骂声,同学们的异样目光,老师的不理解,让我痛苦万分……在无意中,我阅读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扉页,里面写着这样一行字:“生命在于奋斗!”这句话虽短,但它却又那么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辉煌的一页。在不知又不觉中,这句平凡的话语竟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我渴望得到的成绩……我深深的知道,是好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好书给了我自信。这样我才能重新站起来,才会付出比别人的努力,才会让自己达到成功的彼岸。


      鸟儿们爱辽阔的蓝天,鱼儿们爱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爱好书。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好书是夜空上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好书是一枚凝重的砝码;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么好书是高山之巅的水。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我的眼睛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澄清;品德因好书而高尚;灵魂因好书而纯洁。


      活到老,学到老。书籍将陪伴我们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