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小白鸽_1000字

高二说明文:小白鸽_1000字

2021-05-11 来源:网络资源

      我四岁的时候还在农村,那时候,房子上有一只小白鸽。


      听奶奶说,这只白鸽已经是孙子了,他的爷爷还为革命立过功呢!


      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原来家里有两只白鸽的,它们刚刚生出来,我就缠着奶奶,让她把小白鸽给我抱抱。我用手抚摸着他们那稀少的毛,软软的,很是舒服,我觉得它们和我很是友好,很是亲密。


      然而,好景不长,鸽子的弟弟在树上玩耍时,被村子里的“小坏蛋”赵牛解用弹弓“嗖”的一声击下树来。闻声赶到的我,抱起小鸽子一看,他已经危在旦夕了,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撒落下来。我愤怒地走向前去,一场恶斗开始了。赵牛解年龄大,力气足,“敌”强我弱,可是他的衣服却被我抓破了,而我却被打得鼻青脸肿。


      我更加爱护这只剩下的小白鸽了。我的小伙伴们经常来我家玩,他们一来,我就把小白鸽放飞出去;他们一走,我就把小白鸽唤回来。


      后来,我家搬到城里了,我因此就以为我永远不会再见到它了。可是,到了晚上,我听到门外有“咕咕”、“咕咕”的鸽子叫声,我马上探出头来:一对柔和轻快的翅膀,两只黑乎乎的眼睛,一身雪白的羽毛……“哇!是小白鸽!”我惊呼道。我一打开门,小白鸽就立马飞进了屋子。


      从此,小白鸽就又和我生活在一起了,放白鸽也就成为我白天最快乐的事情了!


      每天下午的三、四点钟,是我放小白鸽的固定时间。我轻轻地打开鸽笼上那小巧的鸟笼门,抱出小白鸽,爬到楼顶,小手往空中一送,白鸽马上就飞了起来。它先是围着我绕飞几周,然后直冲云霄,飞得高高的!不一会就赶上了我邻居家放飞到空中的正在飞翔的鸽子群。这时,我总会搬来我们家的老式摇椅,躺在上面,轻轻地摇晃着,惬意地欣赏着我的小白鸽飞翔的快乐,心里总有说不出的美美的感觉……


      后来我上学了。家长有忙不完的事情,爸爸、妈妈就让我放学后自己回家,每天放学,我只能自己孤孤单单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要把我的小白鸽唤来,让它来陪伴着我。于是我就把挂在我脖子上的鸽哨拿了出来,这支鸽哨是爷爷传给我的,是用玉石做的,很是精致,我整日里把它戴在我的脖子上,从不让它离开我。“唧——”,“唧——”,我吹了几下,接着我就听到了熟悉的“扑扑扑”的鸽翅声,我知道小白鸽来了。


      小白鸽却落到了我的头顶上,我停下了脚步,生怕惊跑了它。然后,我用双手轻轻地把它从我的头顶上捧了下来,放在我的胸前。


      它一声不响地陪着我。我边走着,边轻轻地摩挲着它的羽毛……


      白鸽呀,白鸽,你洁白的身姿就是我的魂牵梦绕,你的叫声就是我的呼唤,你的飞翔就是我的梦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