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作文:学习末论早晚 努力必有收获_900字

高二作文:学习末论早晚 努力必有收获_900字

2021-05-06 来源:作文网专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您们好!


  我是X班的ⅩXⅩ,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内容是-学习末论早晚努力必有收获。


  现在,我们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但是我发现仍然有一些同学,他们整天游手好闲毫无高考冲刺的紧迫感


  "高二"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对此类学生我不禁替他们捏着一把汗。于是我私自在课下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不努力学习的学生都认为自己以经处于""老大徒伤悲″的阶段,再努力,再奋斗也不可能与那些好学生齐头并进了他们觉得自己不可以便就这样轻易的放弃了他们连最后再搏一回的勇气也没有!其实,由我看来他们是错误的。学习末论早晚努力必有收获是!也许你努力了奋斗了但仍未成为那势不可当的骏马可是你必将超越自己奔向远方。同学们希望这类同学不要出现在我们当中!前不久一份报纸中报道仅仅拥有初中毕业的裘益君原本只是一位浙江万里学院的宿管阿姨。可以说是一位社会最基层的劳动者了。


  不过…就在去年我们的裘阿姨注意到了一位因为没有通过会计资格考试而情绪低落的同学,裘阿姨当即表示…"不要灰心阿姨陪你一起考。"


  同学们你们猜!后来我们的裘阿姨怎么了吗?是的,对了!裘阿姨在陪考之约达成以后,为了鼓励那位同学,年近50岁的裘阿姨和同学们一起看书、做题、并且利用碎片时间上网课。


  经过半年的努力,我们的裘阿姨竟然一次性就通过了这次考试。


  好啦!大家听完这一案例有什么感想吗?为什么年近五十的裘阿姨可以做到的事,我们这些刚刚十八九的青年却轻言放弃呢?


  你们要知道我们的裘阿姨已经近五十了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学习呢!?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的学吧!为我们的高考冲刺,为我们的未来冲刺!相信我们皆可成功。既使我们被淹没在那茫茫人海之中,但是我们至少努力过,拼搏过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我们仍然可以豪放地大喊一声,"我骄傲我自豪!"学习末论早晚努力必有收获,既使失败告终,你我仍为英雄。少年有志需奋斗!功成名就即将来!努力吧,相信你可以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年级:高二


  作者:宋佳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