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快乐的五一_900字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快乐的五一_900字

2021-04-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开始放假啦!


  劳动节,顾名思义,就一定要多多的劳动。早上起来,我做完了作业,就赶紧拿起了扫帚和簸箕,把全家上下扫了个遍。紧接着,我想都没想就拿出了拖把桶和拖把,又卖力的拖起地来。等我把这些活干完之后,地上的灰尘不见了,玻璃上的污渍没有了,我们的家又变得干干净净的了。


  下午,我跑进院子,没想到,竟然和那群孩子撞了个正着。和往常一样,他们还在呜哩哇啦的,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总之,我们还是吵吵闹闹的来到了大厅门口。玩儿什么好呢?有一个小伙伴提议:“要不,我们玩‘老鼠偷东西’把!”“好!”就这样,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是老鼠,一组是猫。老鼠占三分之一的位置,另外三分之二站着猫,还有那些老鼠的目标——食物。比如大米、小米、麦粉、花生、青稞、香肠等等等等。可是,食物可不是真的食物,而是用一些树叶啊,石子啊,树枝啊,花瓣这些东西代替的。游戏开始,我是老鼠队的。要知道,猫可是很厉害的,如果被他们抓住,自己就也变成猫了。这时,什么史记、三国演艺、水浒传等著作在我的脑海里飞速地闪过,突然……有了,三十六计,声东击西!于是,我把计谋告诉了伙伴们,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迅速分成了一大一小两个队伍。随着我一声令下,一个小队径直向猫的左边冲了过去,所有的猫都跑了过去。这时,我又让那支大队伍朝着食物的方向进发。过了一会儿,猫觉得不对劲了,转身一看,啊,老鼠们正在偷吃粮食呢!猫这才发现中了计,连忙向大队冲了过去,这时,老鼠小队又在偷粮食了!就在老鼠们四散奔逃时,猫都快急疯了,拼命的追着老鼠跑,可是,没想到,他们竟然“卡在老鼠洞口”了!


  此时的我简直都快笑死了,因为他们不小心冲到了老鼠和猫的分界线,分界线以内就是老鼠洞,它们现在,正撞在老鼠洞洞口上。


  此时的猫也很高兴,他们以为堵住洞口,我们就出不去了。可他们没想到,我们还有一条秘密通道。其实,我们已经在老鼠洞后面的小路上做了一个“老鼠通道”,这样,我们就可以尽情的偷粮食了!


  这次,我巧妙地利用了声东击西的计谋,让弱小的老鼠战胜了强大的猫。略施小计,就大有收获,今天我可真高兴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