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学会成全,是一种胸怀、一种睿智_750字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学会成全,是一种胸怀、一种睿智_75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学会成全是一种胸怀,一种睿智,就是给自己的心灵撑起一把伞,挡住伤害,留下温情,这温情不但温暖自己,也让世界越来越温暖。


  学会成全你的对手。不要把你的对手当做敌人,强大的对手才会激发你昂扬的斗志。在人生的路上,正是由于有对手与自己不断竞争,才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睿智,更加洞察世事。可以说,没有了对手,人生路上就没有了竞争,就如同一个人在无人观看的舞台上独舞,不管你跳的多么完美,没有了对手进行对比,也无法凸显你的完美。从这个意义上说,成全对手不仅会使对手变成朋友还会激励自己朝更美好的目标进发,成全了别人也成全了自己。


  学会成全弱者。弱者活在这个世界上原本就不易,地位的卑微,钱财的缺失,使他们本身就有一种自卑。在他们面前,我们不要呈强者的姿态,不要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瞰他们。藐视弱者,不会抬高自己的身价,弱者也不会因为强者的藐视而更加低微,这种于人不利,于己无益的事,只有傻瓜才会去做,反之成全了弱者。会使弱者心存感激,也会使自己如食甘饴。


  学会成全强者。不要以为强者是至尊,再强势的人也会有低落的时候。当你看出一个所谓的强者外强中干时,不要去戳穿他,揭穿别人的伤疤,只会给别人带去伤痛和怨恨。你自觉逞一时之快,得意了一时,殊不知,强者因此受重创后就会对你平生怨恨,一旦机会在手,就会反手一击,令你颜面扫地,永难翻身。反过来,当你成全他时,他一旦因此而胜利渡过难关,也会心存感激。


  学会成全善意的谎言。你明明知道别人对你撒谎了,但是如果这个谎言是善意的,请你佯装不知,这不是虚伪,而是成全了别人的一片好意。虽说谎言也有被戳穿的时候,但是如果这个谎言是善意的,请让它停留的时间长久些,那是一种真心真意地停留。


  学会成全,快乐了别人也快乐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