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要有博大的胸怀_600字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要有博大的胸怀_6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寒假,我阅读了《上下五千年(下)》一书。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陈后主亡国》这个故事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陈后主不管政事,只知道享受,过着花天酒地的日子。有一个官员给陈后主提意见,陈后主非但不理,还把这个官员杀了。从此,天下没有人敢对他提意见了。陈朝也很快灭亡了。


  陈后主为什么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呢?原因是他心胸狭窄,总认为自己是对的。


  无数事实证明,心胸狭窄的人一定没有好下场,一定做不了大事。比如周瑜,他心胸狭窄,别人比他好他就嫉妒别人,并想方设法要除掉别人,最终被诸葛亮气死。


  只有心胸宽广的人,才能做成大事,这样的例子数也数不清。管仲曾经射过齐桓公,但齐桓公气量大,仍然重用了管仲,使他成为“春秋第一霸”,也使齐国越来越强大。唐太宗心胸宽广,肯听从别人的意见,结果把唐朝建设得越来越强盛。


  那么,为什么心胸宽广的人才能做成大事呢?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如果听取了别人的意见,互相取长补短,就能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不足,这样事情就会办好。


  我们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家长都把我们当成掌上明珠。可以说,我们是在表扬声中长大的。但事实上,我们也有许多缺点与不足。因此,我们从小要培养博大的胸怀,要听从别人的意见,从而发现并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为将来挑起建设、保卫祖国的重任打好基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