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胸怀天下,笃行多思_1000字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胸怀天下,笃行多思_10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澳大利亚山火、非洲的蝗灾、美国的流感……本令人期待着的2020在最开始就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危机与挑战。正如一位高三地理老师的朋友圈:我们该如何辨析个人与自然、社会之间的因果?该如何让全人类的文明在地球上持续发展?这可能不仅仅是一张张课程表和一沓沓试卷能回答的。


  “鸿志薄云无愧怍,百年饮冰血不凉”,一群可爱的逆行者们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奋战第一线。犹记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他们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他们“逆”的是艰难险阻,书写时代命题。“行”的是英勇无畏,彰显使命担当。“冲”的是大爱大义,树立先锋榜样。我们作为中学生,虽然不能冲在最前线,但我们一定要胸怀天下,笃行多思。


  许多人嘴上说着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可澳大利亚山火、非洲的蝗灾等灾害揭开了他们的谎言,人类带给自然的沉重压力终会归还到自己身上。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面对疫情,我们应再来重新审视下人类对于大自然的态度。大自然已经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不止一次向我们敲出警钟。这次甚至以更为严厉的方式,给人类以重击。我们一定理解"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偏安岂能久安?"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思考该怎样担当起行动者的重任。我们应怎样以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人?当我们的实际行动不足以影响他人时,能否真正的做好自己?在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必须要和大自然和睦相处,在顺应自然规律的条件下合理运用大自然资源。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保持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态度,正确认识个人与自然的关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影响身边的人。


  “强国之道,不在强兵,而在强民。强民之道,惟在养成健全之个人,创造进化的社会。”西南联大校长蒋梦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类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存在着。危机在即,我们不能有一刻放松警惕。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关心时事、关心国家的同时,也应加强学业上的进步。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力量,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砥砺前行。


  我们应做“守护者”,勇于担当使命。即便我们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做知识的传播者,让“谣言”子弹无处可飞,让身边亲友一同战“疫”!“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们还应加强自主意识,修身养性,提升自我!我们应谨遵建议,做到游必有方,对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总之,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共克时艰,责无旁贷!


  振华中学校长


  2020年3月8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