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 >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以退为进_650字

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以退为进_65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退,在人们眼里,是懦弱的表现;而进,则代表着自信勇敢,我却不那么认为,我觉得,有一种智慧叫——“以退为进”。


  “小踏步地退是为了大踏步地前进。”“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几话恰巧能够说明了这一观点。


  生活中的小事能够说明。比如普通的下棋,你如果与对手“硬碰硬”,那你也许不会胜利,更大的可能是敌我“两败俱伤”。相反,如果你退一步,让敌人吃掉一颗棋子,也许你就能够翻转局面,反败为胜,取得胜利。这难道不是以退为进的表现吗?


  不但在生活中有着“以退为进”,在国际等大事也会有着这一观点。拿举行奥运会来说,只要在自己的国土上进行,就会获得很大的利益。每个国家都想在自己的国土上举行,但这个权利给谁?这可不是个人说了算的,需要各个国家的领袖来投票决定。我们中国的首领习主席,在各国有难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慷慨地捐助资金。虽然自己国家这时吃了亏,但在投票时,那些受过帮助的国家一定会投中国一票,这怎么不会是“以退为进”的表现呢?


  大家还记得2008年的运动会吗?被称为“中国第一飞人”的刘翔在比赛时主动弃权。将这次胜券在握的比赛放弃了,把金牌让给了古巴小将罗帕斯。这是为什么?众所周知,刘翔在赛前受过脚伤,如果这一次硬着头皮去跑,那么会落下终身残疾,这将会损失不少金牌,还会对刘翔本身有着伤害。如果放弃了比赛,损失的只是一枚金牌,相对比,当然是放弃了比赛好。这也是“以退为进”的例子。


  “以退为进”是一种智者的表现,所以,生活中需要“以退为进”,它会使我们获得更多利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