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时代不缺英雄_7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时代不缺英雄_7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乱世造英雄。


  言外之意就是说和平时代似乎就是缺少英雄的时代,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2020庚子年初,湖北武汉突发的一场新冠肺炎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人们纷纷团结起来,为武汉捐资捐物:各个省份纷纷派出医疗队援助抗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展开……


  疫情爆发后,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同志们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共克时艰。


  英雄本就在


  为响应国家号召,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穿上了白色的衣裳,化身为天使,学起了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一群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却毫不退缩的志愿者积极筹集、援助抗疫物资;一群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人民子弟兵艰苦奋斗,甚至不惜为国捐躯……


  他们,用智慧、血汗和生命筑起保护、挽救人民生命的防线,他们,无愧于“英雄”这个称号!


  英雄会常在


  17年前,一场大同小异的疫情——非典,同样牵动着国人的心。那场疫情过后,一位老人的名字就永远的载入了共和国的史册。这位老人就是钟南山院士,一个出身于医学世家,敢讲真话的传奇人物。而这一次,已经耄耋之年的他再一次深入到疫情最深处,前往抗疫第一线,与其他医护人员共抗疫情,毫不在意自己的安危。当“80后”和80后在一起共事,这是一幅怎样感人的英雄画面。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也见识到了很多的其他英雄:母亲在17年前抗击非典,女儿如今加入“援鄂医疗队”的护士母女;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剪去自己一头乌黑秀发的护士单霞;在“援汉启程仪式上”不停向母亲鞠躬的男护士霍仁超……这样感动的场景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数不胜数。


  他们,就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他们,一直都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