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故乡的小桥流水_550字

关于水的作文:故乡的小桥流水_550字

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从深山中沁出一弘甘甜的泉水,缓缓地流,叮咚、叮咚,流过那溪边的小木屋,流过四正四方的田野,穿过石桥,流入我的心间。


  我喜欢一切富有诗情画意的东西,北边那座石桥对于我来说,太完善了——没有雕梁画栋,没有金碧辉煌,她有的只有古朴与雅致,一个丰圆的桥洞在水中对影成双,几阶长着青苔的石阶通向桥中央,石桥不长,三两步可到对岸,却给人一种“台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感觉。


  桥下的溪水流得很有趣,一会儿急,一会儿缓,遇到大石块绕过去,到了由高至低的地方,便像一座迷你型瀑布,给人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幻想。


  溪水来自茶花山上,通过成片的竹林,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时不时会夹杂着一两片落下的竹叶,竹叶仿佛一叶扁舟,越漂越远,最后不知去向……


  我喜欢欣赏秋天的石桥与溪水,伴着一缕夕阳,迎着归巢之鸟,看看枫叶似火,闻着丰收的气息,饮一口溪水,千种万种景象积于心头,我想,只有唐代大诗人王维才能写出来,正如他的《山居秋暝》——“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暄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长久地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会让我们的好奇心大减,为何不在假期亲近大自然,净化自己,让自己返璞归真,找回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正如故乡的小桥流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