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如何计算水的流量_600字

关于水的作文:如何计算水的流量_600字

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5日的清早,我兴奋地起床,穿好衣服吃完早餐,就和妈妈一起出发去黄果树瀑布。


  来到陡坡塘景区门口,买了门票,便乘车前往天星桥景区。沿途我们浏览了水上石林,一座座奇形怪状的岩石矗立在水中。奇特的是,岩石上生长了密集分布的仙人掌。


  我们继续前行,经过了高老庄之后,水量逐渐大起来了。水面不再平静。随着山坡的起伏,流水在有落差的山岭里奔流。爬过一座山丘,我们来到了流水冲刷形成的天然的溶洞,名为天星洞。洞内各式各样的钟乳石此起彼伏地分布,经过灯光照射,感觉不断滴水,反射了灯光的洞穴里,景色神秘又漂亮。


  从钟乳石洞出来,在行进方向的右方,从不同水路汇集到一起的水流犹如千万匹战马齐头并进,壮观极了。


  一共有多少水呢?我问妈妈。妈妈说,这得用水的流量来衡量,也就是一秒钟流过了某个截面多少立方米的水。妈妈给我出了一个题目:


  若是已知河流在枯水期时在某个断面的流量是40立方米/秒,流速是1米/秒。在洪水期,平均流速为2米/秒。已知河流宽度是70米,洪水期和枯水期的落差是5米,那么洪水期河流的流量是多少?


  解答:流量=断面积×流速


  1、在枯水期,根据流量和流速,可以计算得到断面积为40平方米。


  2、河流总断面面积是70×5+40=390平方米。


  3、在洪水期,流量=390×2=780立方米/秒


  因此,洪水期河流的流量大约是780立方米/秒。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