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渐行渐远的草垛_700字

初三写景作文:渐行渐远的草垛_7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草垛,是乡村一道独特的风景,草垛,我与它拥有无数的故事。


      小时候暑假,爸妈就把我“扔”到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两位悠闲老人,没有事情就带着我去田间玩。田间很透明,田地间乐趣无穷,尤其是那一堆堆闪着金光的草垛。


      草垛,是农民伯伯把晒干的稻草,捆住在一起,垛起来的,尤其是顶部编成一顶大雨伞似的,风吹不散,雨淋不透。


      我第一次见到它,惊奇地感觉草垛如同一只大蘑菇,又似一顶蒙古包,尤其在阳光下,那闪烁金光的草垛,会变换着各种颜色,浓浓的金光,淡淡的鹅黄……非常奇妙。


      少年好盛,我一骨碌翻上草垛,就有“一种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也许是我的憧憬,总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在萌动,看晨曦,盼夕阳。


      每天都有一位叔叔,总是准时地来草垛旁望夕阳,给我们这些小孩子们讲故事,什么孙悟空大闹天空,哪吒闹海,薛仁贵跨海征东……,他很能讲,还拐弯抹角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一边笑,一边和小花狗一起再到草垛里打几个滚,爽快的心情和爽快的身躯,带着草的气息和尘土蓬头垢面地跑回家。


      从此,这就变成了固定项目。


      暑假稍纵即逝,我又回到了城市。城市,多的是高楼和车水马龙的街道,现代气息很浓,很少有怀古和思念。我每天在上学-回家-作业-课外补习班的轨道上奔驰,每每走在夕阳西下回家的路上,草垛总是涌现在我眼前,似乎深深扎根了,挥之不去。


      长大后,我才知道,一座座城市变得十分相似,而村落也被城市一点点侵蚀,心中不禁迷惑:乡村也将消失,那草垛呢?


      我心中的筹码是渴望回去看看。


      见到草垛很辣眼。


      时光匆匆啊!再见了,小木门,永别了,稻花香。


      此刻北纬的季风吹过,我在仲夏回味着再也见不到的时光,回味着那一堆堆渐行渐远的草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