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残花落尽,芳香入心_750字

初三写景作文:残花落尽,芳香入心_75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来得极其突然,天气仿佛一夜之间忽地转凉,让人措手不及。打开窗,迎面扑来的是阵阵萧瑟的秋风,凉丝丝的。风中藏着一丝淡淡的桂花香,放眼望去,只见楼下的一株金桂开花了。我又惊又喜,急忙往楼下跑,还未走近便看到桂花如同粒粒橙色的小珠子,星星点点地散布在朴实无华的树叶上。


      桂花树不同于其他树有怡人的外表、婀娜的身姿,它的叶子颜色黯淡,枝条又直又笨,不开花的时候,毫不起眼。但是一到了中秋前后,它的热烈美艳,谁都挡不住!那花朵,虽小却精致,虽少却飘着香气。它,名副其实是秋日最美的精灵!


      走近了,走近了。香气逐渐浓烈起来,桂花的模样也一点一点地清晰了!它们成堆地掩藏在叶丛中,好像在谈论什么。有时,会有一两朵冒出来,好像在向我问好;有的胆小羞涩地躲在叶子后面,悄悄地张望着我;有的则大胆自信地立在叶片前头,昂着头骄傲地绽放花瓣,露出金黄的花心,异常美丽。


      它们或倚,或思,或默,或语,或相视而笑,或相拥而睡,或昂首远眺,或埋头沉思……千姿百态,秋风中正开得烂漫!


      起风了!风,像是在向桂花们发出邀请,桂花们禁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纷纷从枝头飘下,落入了秋风的怀抱。有好几朵,调皮地落在我身上、头发上,我兴奋极了,觉得全身都是桂花的芳香,这香气,令人如同喝了美酒般沉醉,我的心情好到了极点,这小小的却精致的桂花,这淡淡的却雅致的芳香,让我觉得特别幸福。


      残花落尽,芳香入心。我乘兴而归,带回的是秋的精灵,带回了一种朴素、淡雅的美丽。淡淡的桂茶香在空气中弥漫,让人们能在繁重的生活中感到一丝安心,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点点乐趣。


      很多人爱桂花,是因为它美、它香。我爱桂花,更多的是对它朴素淡雅品质的追求,对它在那小小世界的努力奋斗的无限赞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