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围巾”路_700字

初三写景作文:“围巾”路_7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下午,我迎着那一缕久别的冬日暖阳,踏上去天童寺的道路。前几天的天气,每天都是阴天,人仿佛走在棉花糖里,一片雾蒙蒙的景象,让人们心里都感到烦躁。今天终于可以出去走走,我的心情也就与天气一样由阴天转为晴天。️一块块各式各样的石头,一行行、一列列碧绿的小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荷花石板画,构成了一条令我喜欢的石头路。


      一到天童寺,我就冲出了车子,仿佛一只再度回到大自然的小鸟。走在那条石头路上,首先跑进我眼帘的是铺在路上的石头。一块块石头井然有序,一块紧挨着一块地躺在地上,享受着人们的鞋子和地面摩擦的温暖。每一块石头之间的缝隙间都有很多碧绿的小草钻出脑袋,仿若想出来听石头们讲述很久很久以前,它们被工人们搬过来铺路的故事。


      我觉得整条路像一条用各种碎布铺成的“围巾”。这些碎布有紫黄色的,给人大气的感觉;有豹纹花型的,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还有蓝色的,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


      “围巾”中间还镶嵌着几幅石板画,我好想拥有这条“围巾”啊!石板画上画的是荷花。虽然画没有上色,但看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荷花,在我的脑海中,它们已经有颜色了。而且看到这些石板画,我还不由得想起《爱莲说》这首诗里的诗句“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我和妈妈还给这些画起过名字。怎么起的呢?我们手牵手用脚步丈量着画与画之间的距离。一会儿33步,一会儿32步。到底叫它们“三三”画还是“三二”画好呢?画的名字总在这两个数字间变化着,所以我和妈妈试了一遍又一遍,最终也没得出它们统一的名字来。


      夕阳西下,游客们如流水般涌下山去。我们也怀着愉快的心情踏着美丽的“围巾”路回家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