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的作文 > 关于美的作文:我发现了语文的美_1000字

关于美的作文:我发现了语文的美_10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问世间何物为美?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答案。有人向往的美是金钱,是荣誉;有人追求的美是艺术,是成就;而我爱慕的美,是来源于生活和学习。


  语文——这简简单单的一门学科,其实,也是一种难得的美。相信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那样的抱怨,说什么语文生字词太难写了,段落层次的意思根本理不清,古诗词也背不下来……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他们抱怨语文无趣是因为这些人本身没有发现语文的美丽,他们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语文,傻傻地只以为语文是一门严厉的学科,殊不知,换一种眼光,换一种角度,语文,才是真正的美。


  从小到大,我最爱的一门学科就是语文,没有之一。在学习那些生字、词语的时候,我就会感到激情飞扬。我把那一个个生难字当做一个个小怪兽,或者是一个个方块字母,我把自己的手看成是一双仙女的手,把手中的笔当成是马良的神笔,然后,我全神贯注地去敲打那一个个生字,像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样去捕捉它的字面意思,再去深入地走进每一个生字,去了解它的古往今来,领会它的魅力所在。


  有人可能会质疑,这样学习该多累啊?其实不会的,只要你真正对那些神奇可爱的文字宝宝感兴趣,那你就会在一次又一次和它“交往”的过程中体会到学习语文的快乐。就拿我小学老师所传授的一种方法来说吧,认识“明”这个生字,可以看它的结构组成部分,从而明白一个“太阳(日)”加一个“月亮”就会分外明亮;学习“告”这个字的时候,我们采取了猜谜语的方式——一口咬掉牛尾巴,这样一来,原本十分枯燥的汉字就会显得十分有情趣!


  再来谈谈语文课文吧。语文当中所选取的课文都是从古至今十分优秀、意义非凡的篇章,跟着这些文章,我们可以跨越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浩瀚苍穹的大漠,品味那“长河落日圆”的壮丽,也可以去到外国,领略那些我们未曾见识过的欧美风光……


  更重要的是,学习这些文章,我们能学到很多生活中没有的东西,也能穿越时空的限制和那些伟人进行一场灵魂的碰撞、心灵的对白,这种感觉是十分奇妙的,只有你认真去品味了那些文章才能明白。记得最开始的我也不喜欢那些篇幅很长的课文,尤其是写景的文章,我最不喜欢,因为我觉得那样的文章读起来没有意思,也很拗口。可是在一遍又一遍的”读“和”思“中,我明白了,这些文章就像那甘醇的酒一般,滋味先是不太好,但是你越往下读才能越领会到其中所袒露的思想、见解。而且,写景的文章大多都十分注重细节描写,那些细节描写既生动又活泼,读来十分有共鸣。所以,只要我们放轻松,自信一点,努力一点,就能很好地掌握语文,那么也就会发现,学习语文,本身就是一种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